昭妍拥有者.

视奸的臭表子们死全家嗨害

后 会 无 期

 

 

-P.M.9:30 

-加拿大多伦多 

 

夜晚的风静静的吹着,拂乱了及腰的长发,几根发丝飘扬在眼前,却并不想将它们拢到耳后。透过朦胧看这夜色,反而感觉更真实。 

即使身在城市周围异常安宁的小镇,也不像是欧洲电影里那些主角一样,有着自由的心和头脑,从年少时好像就可以任意绽放自我,策马奔腾。 

孙胜完穿着和她们一样的衣服,梳着一样的发型。抿了抿唇,嘴上的唇膏都是一样的味道。 

但,她想她还是做不了这个地方的人,虽然很喜欢这里,却尺寸不合。 

她总觉得,自己活的虽不算无比糟糕,却足够别扭。别扭到想和另一个自己打一架。 

嘴上虽然说着再也不要和裴柱现有什么联系,却照样偷偷关注人家生活的是她。上一秒还在为苦涩的经历感到不值,下一秒就毅然决然地再次奔赴烈火的还是她。 

“最近好吗?我想你了。” 

孙胜完掏出手机看了看,明明只过去了一分钟,却好似整整一个日夜。大概裴柱现正在忙,一时半会儿没时间回复。她挠挠头发,又把手机揣回到衣兜里。 

她有些坐不住了,从公园的长凳上起身,决定去看场电影。 

 

-P.M.9:40 

电影院还开着。它并不同以往见到的那些辉煌碧丽的影院,它很小,小到只有一间放映厅,一位售票员。一间放映厅就是一间电影院。 

踏进电影院的大门,座上的宾客稀稀拉拉,甚至说寥寥无几。荧幕上在播放一部老电影,很老的那种,老到人物的色泽都已经不那么光鲜,有些暗暗的。 

哦,原来还是用胶卷的电影。也许胶卷和电影院一样有故事。 

“I want love or death.”电影里的主角道。 

找了个最后一排的位置坐下来,椅子发出吱呀一声响。这样能看得到整个屏幕,也能看得到电影院里所有的人。 

光线实在不是很好,直到孙胜完坐下来才发现身边挨着个长睫毛的女人,三十多岁的样子,时光的痕迹掩不住她曾经的不羁。大概年轻时也是个狂野放纵之人。 

“一个人?”或许看孙胜完同她一样,她故意问道。孙胜完点了点头,那个女人说现在独自来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少了。除了这里的午夜场,好像很少有人自己去看一场电影了。自己看电影的人,大都是享受生活的,而不是匆忙应付生活的。 

这点孙胜完不大赞同了,她现在可不是在享受生活,她在埋怨生活。偶尔也会有那样幼稚的想法,为何自己不能像电影里的主人公那样呢,至少她所盼望的都能有个好结局。 

身旁的女人仍絮絮叨叨说着些什么,似乎也只是来消磨时间,并不是真正想看电影。孙胜完听不进去,更不想回答。她的性格是这样,认生的很,不爱和陌生人交际。而裴柱现恰恰相反。说什么互补的人适合相伴一生,孙胜完不信这句话,她总把原因归咎于自己的不足,才留不住裴柱现的。 

她打小就这般,话不很多,外表看起来有点冷,实际上敏感而脆弱,多疑而感性,爱胡思乱想。以至于在恋爱时,吃醋的总是她,流泪的总是她,难过的也总是她。 

 

-P.M.10:10 

手机响了一声,孙胜完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看,果真是裴柱现。没有想象中的热情,也没有长篇大论,只是简单的三个字。 

“什么啊?” 

孙胜完居然一时气得想哭,裴柱现又在逃避她的问题。 

“你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?”她如此回复到。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这样直率且大胆。 

从前恋爱的时候,裴柱现就一直这样淡漠。就连孙胜完从国外回来,也不曾欢呼雀跃地去迎接。裴柱现似乎不懂得浪漫,比起细心记住每一个纪念日的孙胜完来说。礼物和甜言蜜语在她眼中都不甚重要,也不怎么讨她欢心。那她最喜欢什么呢?孙胜完一直也没能猜透。 

裴柱现嘴上说着喜欢孙胜完,却还是习惯性拒绝她的求欢。孙胜完承认,看着裴柱现那张漂亮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脸,免不了产生一些那种下流的想法。想解开她的扣子,想顺着她的颈线一路吻到锁骨,想钻进她的身体,弓起一个美妙的弧度。现实却是每每做到前几步,就在裴柱现的挣扎中停了下来。 

“还是下次吧。” 

为什么呢?孙胜完沮丧地想。为什么裴柱现从不愿和她亲热,却总是对别人那么热情? 

甚至,彻夜不归。 

“你到底去哪儿了!”孙胜完简直气得要发疯,“你是不是和别人睡觉了!” 

“随你怎么想。”裴柱现瞥了她一眼,淡淡道。 

那不过是句气话,其实孙胜完最想说的并不是这句。裴柱现是不会和别人上床的,至少,孙胜完坚信她不会。 

 

-P.M.10:14 

裴柱现发来了消息。 

“你想复合吗?” 

孙胜完猜不到裴柱现回复这句话时的表情,可能带着点轻蔑的笑,也有可能是无奈。是啊,对于自己这种小孩子性格的人,总会不免有几分无可奈何吧。 

“是。”她的指甲噼里啪啦敲在键盘上,“你喜欢我吗?或者不喜欢,也请告诉我。” 

真的太矫情了。孙胜完的心突然就沉了下来,是自己在自作多情了,过于认真的样子,会被裴柱现嘲笑吧。她永远对任何事情都无所谓,或许自己今天的告白,在她眼里也不过是小的不能再小的插曲。放下手机之后,她照样一如既往地好好吃饭睡觉。 

孙胜完望着荧幕发呆了了好一会儿,是手机的接连震动,将她又拉回到现实中来。 

“拜托,你现实一点可不可以。我们隔了多远你不是不知道,你在那边都开始工作了,难道还会再回国吗?” 

不可能吗?怎么就不可能? 

耳朵很红。 

脸也烫烫的。 

孙胜完急不可耐地奔出放映厅,将电话拨了过去。 

“呀!裴柱现!你听好了!怎么就不可能?” 

这次,她没有柔声细语地叫姐姐。 

“本来我也打算回去的!只要你想,我现在就回国!我可以辞了这边的工作,可以搬走,可以回国定居,如果你答应,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要了!” 

吧嗒。一颗水珠顺着下巴滴到衣服上,这时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,现在的这一秒,还在簌簌流淌。 

“怎么这么说?你的前途不要了?”电话那头的裴柱现轻笑一声,语气好生温柔。 

本来不抱什么希望的,但听到裴柱现这么问,孙胜完心里竟有了一丝丝期待,“回国就一定没前途吗?大不了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!” 

“别想了,你在那边挺好的,回来又要折腾一阵子,不值得。”裴柱现的声音依然柔软,不像恋人,反而像是一个冷静的大姐姐在开导妹妹。 

“算了…我知道你这是不同意了,”孙胜完的声音又小了下去,像是委屈的嗫嚅,”我想说的也都说了,那…那没事了。” 

“不是不同意,是我们真的不合适。” 

“什么不合适啊,不喜欢我就直说。” 

“喜欢,我没有说不喜欢。”裴柱现顿了顿,“但是现在有了更喜欢的人,我要结婚了。” 

“啊…” 

孙胜完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炸裂开了,什么也说不出。 

“要来参加我的婚礼吗?” 

“不要。” 

她几乎是吼着的。她不想知道裴柱现什么时候结婚,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,更不想听到这个消息。既然知道以后再无可能,哪怕被瞒一辈子也好。她只想说我爱你,对裴柱现说一百遍一千遍我爱你,可是该说的她都说了,得不到回应,说再多又有什么用呢? 

“那好吧。没别的事,我先挂了好吗?你也要幸福啊。”那颇为礼貌的淡淡的语气,简直像个机器人。 

为何说着喜欢,说着祝福,语气还是一样的漫不经心?那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被排在最不重要、最无所谓的位置上。孙胜完忍不住去猜电话那头裴柱现的表情。是在笑,在哭,还是别的什么? 

请不要这么说,我没办法违心地祝你幸福,也没办法违心地答应,没有你我怎么可能幸福啊。 

孙胜完沉默了许久,许久,直至电话那边安静的可怕,连裴柱现的呼吸声也听不见,她才发现电话被挂断了。她甚至连最后一句再见也没来得及说。 

她委屈地咧开嘴哭了。 

 

-P.M.10:40 

电影没有演完,孙胜完提前逃跑了。 

“I want love or death.”她走的时候,电影里的主角再一次这样说。 

风停了,周围更加宁静,只有偶尔的一两声蝉鸣,鞋跟敲在地上的声音无比清晰,她甚至有些不敢走路。但,为什么怕呢? 

店铺都打烊了,这里的人都很早睡,流浪的猫狗也在柔软星光的怀抱下安眠。大街上路灯依然亮着——它整宿都亮着,为晚归的人照亮,尽管街上已经很少有行人。 

路灯下,影子被拖得很长。 

孙胜完站在路灯下,删除了裴柱现所有的联系方式。在取关ins之前,她透过眼泪看到了裴柱现和结婚对象的合照,也是个女孩子,叫朴秀荣,比她还要小一些。 

裴柱现明明说过不喜欢和比自己小太多的人谈恋爱的,现在这又是怎么回事呢?是自己不够漂亮,还是不够会讨人欢心呢。 

孙胜完突然有点后悔,如果自己当初不选择出国留学,不在这里找工作,会不会还有机会留住裴柱现。如果无论如何都要错过,那为何当初一定要遇见。 

她想不出答案,也不想再纠结。 

突然间不想回去了,本想着终归要回到自己的国家,可是刚才的那一瞬间就不想走了,想在这里继续生活。童年时想去很多地方,想去纽约看最繁华的都市,想去巴黎体验彻夜狂欢,想去日本吃最正宗的寿司,去中国看兵马俑和故宫,去迪拜,去爱琴海,去草原,去雨林…现在哪儿都不想去了,就想在这里一直安静下去。 

她没有犹豫,退掉了在和裴柱现表白之前预订的回国机票。 

过去已是过去。依旧能痛彻心扉的是执迷不悟的自己,只是从那之后便再没有了同样的勇气和热情。在时间流逝之后,原来的自己终究是被带走了,一干二净。 

 

-P.M. 11:10 

孙胜完回到家,简单洗漱一下便睡下了。这一次躺在床上,她没有哭。 

她在向她的昨天道别,尽管午夜的钟声还未敲响。 

再见,裴柱现。 

再见,我的爱。 



评论(17)

热度(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