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妍拥有者.

视奸的臭表子们死全家嗨害

愿你想念我

我是垃圾,别嫌弃我。


徐穗珍实在是不太想承认,她居然有点想叶舒华了。

疯了吧?想她做什么呢?莫不是还喜欢她?

那绝不可能。明明是自己觉得这段感情实在是无聊,也是自己提出的分手。

想来也大概已经分手三四个月,也意味着一百多天没联系过。没再看到她的笑脸,没再听见她的声音,没再感受她的存在。

这个人,好像就此从自己的世界消失。

这小孩还真没良心。

明明当初是她问的“还可以做朋友吗?”



难道怪自己当初太无情了?

徐穗珍还记得,她说分手那天,叶舒华正好准备了一件礼物偷偷藏在背后打算送给她。

“舒华啊,有件事想和你说。”

她思忖了片刻,还是开了口。

“什么啊?怎么这么奇怪?”叶舒华踮起脚尖,像是跳着芭蕾那样转着圈儿笑嘻嘻地来到徐穗珍身边,“是要说喜欢我吗?”

“我…”徐穗珍顿时如鲠在喉,看到叶舒华那像夏日的橘子汽水般的笑容,实在是有些不忍心就此将她推入深渊。

叶舒华会有多伤心,她是知道的。

“对不起,分手吧。”

“啊…?”叶舒华愣了半晌,在身后抓着的东西掉到了地上。

是一件卫衣。

徐穗珍这才想起来,她之前无意中提过一句,叶舒华身上穿的某件衣服很漂亮,叶舒华便嚷着说要给她买一件一样的,就可以当情侣装了。

心里忽然一阵抽痛,这样是不是太残忍了。

叶舒华快速地捡起来,紧紧搂在怀里。

“不要。”

她低下头,咧开嘴哭了。

徐穗珍丝毫没料到叶舒华的眼泪会来的这么快,原本的计划全部被打乱,她也不知所措。

“真的对不起,我…我已经想好了。”

“不!我还没想好!”叶舒华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,“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“不是你,是我,我觉得我们真的不太合适…”

……

……

叶舒华最终还是把那件卫衣强塞给了徐穗珍,“拿着,就当是朋友送的吧。”



为什么这几日想她想得愈发频繁呢?大概是因为朋友发来的照片吧。徐穗珍这样对自己解释,才显得合情合理一点。

最近有个朋友想要租房子,找到了一间位置不错,也比较便宜的的房子,只不过现在的租客交了半年的租金,要再过一个月才能搬走。

“你觉得这间怎么样?我要不要等一个月?”

当收到朋友发来的照片时,徐穗珍感觉心头紧了一下。

这不就是她和叶舒华从前一起住的吗?

分手之后她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就搬走了,剩叶舒华自己一人住在那里。

令她惊讶的是,她没带走的一切物品,都好好地摆在原来的位置。床上规规矩矩地摆着两个枕头,用过杯子依旧放在茶几上。就连她曾经喜欢的玩偶,也静静靠在床头。

仿佛她们还在一起一样。

突然心里有些酸酸的。

既然想我,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呢?

哪怕纠缠几天也好。

徐穗珍再一次失策了。

她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享受单身生活了,没想到没有那个吵吵闹闹的小孩天天黏着她,生活却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没有人在她耳边天天说我爱你了。

没有人再黏在她身上贪婪地汲取她身上的香气了。

没有人再给她大大的熊抱,赖在她身上不肯下来了。

徐穗珍甚至在夜里做过春/梦,梦见自己像从前一样被叶舒华压在身下,任由她作乱的手肆意顶撞。

可是叶舒华居然一次都没有主动找过她,一次都没有,作为普通朋友的问候也不曾。连厌烦她的机会都没有。

这到底是喜欢,还是不喜欢呢?

徐穗珍偶尔也去偷偷翻一翻叶舒华的ins,却一无所获。叶舒华早已清空了自己的账号,并在这段时间内没有更新一条动态。

到底是真的销声匿迹,还是故意躲着我呢?

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又做了什么?

徐穗珍莫名觉得有点想哭了。

就连自己不久前看电影的时候,看到电影里的主角想起前任,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叶舒华。而叶舒华明明分手时哭的那么惨,现在却玩什么人间蒸发。



她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。

又或许,她身边在已经有了更好的伴侣,那个人比自己懂得她的心思,给了她十足的安全感,不会让她猜忌和吃醋,更不需要她每天强颜欢笑。

如果那样,是不是就意味着她再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了。

徐穗珍承认,叶舒华确实是个很完美的恋人。

叶舒华从来不会要求徐穗珍必须几点钟之前回家,不会管她到底和哪些朋友在一起,更不会偷窥她的隐私。唯一表达吃醋的方法,就只是把她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我想你了。你偶尔也想想我吧。”

“我在这儿呢,也想?”徐穗珍笑着揉了揉叶舒华的头发,也空出一只手来揽住她的肩膀。这小孩说的话还真肉麻,她想。

“嗯,一直都想。”叶舒华把头埋进徐穗珍的颈窝里蹭了蹭,不再多说别的话了。

徐穗珍知道叶舒华委屈的很,却只字未提。

那天夜里,叶舒华发狠地要了徐穗珍十几次,徐穗珍哭喊着让她停下,她却怎么也不肯收手。

“只有这个时候,我才能感觉到你是我的。”

可是,下一次徐穗珍因为朋友邀请聚餐而推掉了和叶舒华的约会时,叶舒华甚至还自告奋勇去接她回家。

叶舒华学不会拒绝,就算觉得不愿意,就算这让她很不开心,她还是会把所有的委屈统统吞进肚子里。她就是这种人。

或许真的是自己太过分了。徐穗珍开始自责起来。她明知道叶舒华心里在想什么,却还是装傻充愣,一次又一次地伤害她。



突然就好想见见叶舒华,听她讲讲近来的事,哪怕只说过得好不好也行。

双颊发烫得吓人,脑袋里也混沌一片,像是喝醉了酒。还是想起叶舒华这个人,就会不由自主沉醉呢。

快要疯掉了。

她从柜子的最下层翻出了叶舒华送的那件卫衣套在身上,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对待它。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出了声,如果叶舒华也穿上这件衣服站在她身旁,朋友们都会称赞“多么般配的一对儿”吧。

星星害羞地逃入雾霭消失不见。

似有千万只精灵在她耳畔窃窃私语。



疯就疯吧。

徐穗珍狂奔出了家门,踏上最后一班公交车来到了叶舒华的住处。

她站在楼下伸出一根手指点着楼层,令人沮丧的却是,那熟悉的窗子里一片漆黑,不见灯火。

叶舒华绝对不会睡的这么早。那她不在家吗?这么晚了,她会去哪里呢?

徐穗珍的心脏怦怦乱跳着,好像醉得更加厉害了,醉到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。

她堵住了耳朵,这样就听不见自己的声音有多大了。

“叶舒华!”

她的眼泪涌了出来。

“我…好想你。”

偶尔有几声蝉鸣回应,四周仍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就当刚才的自己发了疯吧。徐穗珍落寞地转过身准备离开这里,却突然被什么人挡住了去路。

她抬头的一瞬间,甚至连呼吸也哽咽住。

她的叶舒华依旧是记忆里温柔的样子,像大海,像星光,胜过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。只不过消瘦了不少,身上穿着与她相同的卫衣,倒显得有些宽大了。

“别走了。”

“徐穗珍,我也好想你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44)

热度(1369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